Cascada<Everytime We Touch>

我不會跳舞。

雖然小時候學過2年的芭蕾,可是舞技很差,只是迷戀如天使般的舞衣,所以玩了2年,從此身體像失去節奏感一樣,僵滯的成長。

我有時候很歧視電音,總覺得那是壞小孩聽的音樂。在我的人生經驗裡,有個聽電音的男孩試圖帶壞我,他第一次約我就帶我去舞廳,一個充滿安非他命的「毒窟」,我沒被他嚇到,卻從此以後讓我對電音有種莫名的嫌惡感。在酒精與毒品的摧化下,我看到一群群貪婪淫穢的人群在舞池中墮落,我靜靜的冷眼旁觀這黑暗的一切。

身體與心異常的平靜,沒有任何慾望在我體內流動。

毒窟裡的電音流不進我的耳朵,煙味吸不盡我的鼻孔,虛幻飄然的感覺傳達不到我的神精系統,我在那片「眾人皆醉我獨醒」的迷離世界裡,很理性、很清醒、很鄙視的發呆。

所以,後來每回只要有人聽電音,我就會想起那個煙燻迷漫的黑暗帝國與群魔亂舞的天使與惡魔。

說真的,我對音樂沒有偏見,也許我應該要試著接受一下電音。

忘記在什麼機緣下,我聽到了Cascada這位23歲的少女的音樂。當她開口唱出「Miracle」時,我呆在耳機邊3秒鐘。其實,很普通的電音,節奏感很強烈,她的動感像電流通達我體內的細胞,我僵滯多年的肌肉卻在這麼普通的電音裡,舞動了起來。

我還是不會跳舞。

可是,Cascada的「Miracle」卻成了某一陣子我早晨的手機起床歌。

我想就連我每天一小時的運動時間,也將她的「Everytime we touch」列入運動歌曲的排單之中,聽完我的汗也流了一身。

整張專輯裡,只有一首歌很不像Cascada,就是「Another you」,太抒情了,不過卻是首好聽的芭樂歌。

**音樂處方簽:想減肥又沒有動力的人適用;愛聽電音的人適用(但,不適合吸毒的人,因為她的音樂還不夠靡爛。);想High的人適用;覺得身邊太吵想隔離外界聲音的人更適用,保證讓你活在音樂裡聽不到外面的聲音。

PS. Cascada是個23歲來自英格蘭的女生,目前她居住在德國科隆。她的唱片是由德國Zooland Records發行。我發現歐洲人超愛跳舞,House、電音的風氣在歐陸超盛行。

Cascada官方網站http://www.cascada-music.de/

uto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