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世界在面前輕輕的掠過,像馬戲團裡的小丑,笑著、鬧著就跳過去了。

張著眼,睜睜的看著這一幕,心臟總會抽一下,糾在眉頭的是那展不開笑顏的複雜。

心中的年獸翻動了,脫逃的感覺在滋長,這是我聽雷光夏的念頭。

雷光夏的音樂沒有小丑那般的嘻鬧,卻帶著點回憶、帶著點往昔的痛、和那些回不去的情節,讓你看著世界在你眼前走過。

她總是用像少女般的歌聲,帶你回到有陽光灑落的青春年華,你想起在教室自修裡,書本被風吹起而翻頁的聲音,你聽見操場裡,學長練習打藍球的拍打聲,迴響了整座校園,你更看見隔壁班女生們笑鬧的表情,而那個你暗戀的女孩正在人群裡,帶著你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微笑,在你心中圈下青澀的第一道曲線。

在雷光夏的音樂裡,記憶的鐵盒瞬時被打開,像忘了上鎖的保險箱,最重要的寶物掉落一地。你不斷的在地上摸索、揀拾,那些曾經存在的、以及在隱沒多年的歲月中漸漸失去光澤的,都慢慢被重新上色,鮮活了過來。

你又看見那個穿著白衣黑群的少女,和一名穿著卡其軍訓服的男孩,牽著腳踏車,走在種滿夾竹桃的那排樹下,兩個人的距離很刻意的保持著,可是心的距離卻可能早已重疊。

你更沒忘記,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感動,你以為全世界就只是這樣子了。

雖然,後來你要的更多更多,你對整個世界的欲望早已超越了當年的單純。

可是,那種微微小小、簡簡單單的悸動,始終沒有在心中退去,也許一切永遠不再回來,可是搖晃的音樂卻可以讓你擺渡到那個未竟的夢,再貪戀一次。

青春就只是一場未竟的夢而已。
也許,還是鎖上的好。

音樂處方籤:給丟了青春歲月鑰匙的人一把新的鎖,重開年輕的記憶;給失憶症的人的腦刺激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o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